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内蒙古 > 

内蒙古突泉县:无人机“上岗” 为长城保护架设巡查系统

来源:突泉县人民检察院作者:时间:2021-10-20 16:45:42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关于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人民检察院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进智慧检务,创新启用科技手段,通过无人机等设备助力公益诉讼工作。

图片

对县域内金长城进行实地考察

为掌握突泉县长城保护现状的第一手资料,突泉县人民检察院利用无人机进行了实地勘察,现场拍摄、收集线索、固定证据。针对专项活动监督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有关单位不依法履行维护管理、修缮职责,是否存在私自拆除、违建工程等违法行为。

图片

干警使用无人机进行实地考察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干警们发现,突泉县境内长城多处墙体、墙壁被周边作物根系严重破坏。针对境内长城段年久失修、文物保护和修缮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突泉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建章立制,共同做好长城遗迹保护工作。

接下来,突泉县人民检察院将与相关行政机关加强沟通协作,组织实地巡查,及时分享线索,形成保护长城文化的公益诉讼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