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山西 > 

保护长城遗址

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就阳高县古长城保护工作进行摸底调查

来源:阳高县人民检察院作者:时间:2021-08-27 15:45:17

为进一步加强对古长城的保护,8月23日至24日,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孙红霞一行到阳高县,就古长城保护工作进行实地摸底调查,阳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义勇率第三检察部陪同,同时与阳高县文化和旅游局及长城乡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就目前古长城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阳高县为“山西之肩背,神京之屏障”,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境内的长城主要是明代嘉靖年间(1522—1566)修建,距今约有500年历史,境内长城保存较为完整,特色鲜明。长城乡位于阳高县西北部,因长城贯穿全乡东西全境而得名。

图片

下一步,阳高县人民检察院、阳高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对该县境内古长城进行实地勘察、摸底调查,对古长城保护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坚决打击破坏古长城的违法行为,全面做好古长城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