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保障有力 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五一”假期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贺勇时间:2023-05-01 18:50:00

4月30日是小长假第二天,记者在八达岭长城景区看到,景区内秩序井然,长城上人流有序,景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热情服务,游客轻松快乐享受长城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501001805.jpg?x-oss-process=style/w10

当天,记者在八达岭长城景区看到,八达岭长城景区游客虽然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多,但却并不拥挤。景区内除了主要道路、登城口和城楼以外,存包处、检票处、安检区等其他区域也同样秩序井然。景区步行街上,不少游客在街道两侧探店拍照。街上的安保人员正在为来往游客指引登城路线。登山口前,游客们依次有序排队进入城楼。城楼上,安全引导员也正在提示游客小心脚下台阶,注意登城安全,为广大游客创造优美和谐的假日旅游环境。“我们今天九点左右就到了,这一路都挺顺畅的。从进景区,到登城秩序也挺好的,风景也不错。”游客段女士说。

五一期间,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八达岭长城景区投入干部职工、公安交通、武警等保障力量897人。成立综合协调组、应急管理组、基建工程组等22个工作组,划分30个秩序管理区域,配备安检人员88名,负责东、西门外两个安检区域的安全检查和秩序维护。

“‘五一’假期,游客游览的热情非常高,我们工作人员既要保证游客安全,又要让游客玩得尽兴。”八达岭长城景区管理部班长周涛说,“我主要负责登城引导。让游客分散登城,避免聚集,提升游客体验,让大家领略长城雄壮之美。”同时,从4月29日起至5月3日,景区开园时间提前至早6时至晚17时,夜长城登城时间为19时30分至21时30分。景区开放了15条登城通道、14座公共卫生间569个厕位,3500余个停车泊位,迎接五一假日旅游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501001820.jpg?x-oss-process=style/w10

“五一假期,我们八达岭长城增加了服务保障人员进行疏导和引导,用‘诚心、热心、耐心’的‘三心’服务口号,全力保证游客的游览安全和质量,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八达岭长城景区管理部副部长时文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