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寻一抹春色,到阳高重温长城与杏花的相遇

来源:人民网作者:张婷婷时间:2023-04-24 19:50:00

四月的守口堡,万树杏花漫山遍野,竞相开放,与沧桑古老的长城交相辉映,边塞文化与生态文化贯汇交融,勾勒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乡居画卷。

4月18日,以“幸福守望、杏韵花开”为主题的2023阳高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活动在山西省大同市龙泉镇守口堡村开幕。本次活动厚植当地特色文旅资源,旨在宣传阳高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大同市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在高位引领推动、体制机制建立、重大项目开发、旅游业态创新、基础设施完善、品牌形象塑造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阳高县古长城遗迹保存比较完整,该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紧抓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大力挖掘整合长城文化旅游要素,融合发展“长城+文化旅游”,打造了镇边堡、镇门堡等长城沿线旅游示范村,举办了长城花海季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不断扩大外界知名度、美誉度。

作为“三晋杏乡”,自2017年开始,阳高县以花为媒,以杏兴业,连年举办杏花节活动,杏花节已成为阳高的文化符号,成为对外宣传康养旅游的标志,杏花也成了阳和大地的“杏韵花”。

“我们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挥县域地热温泉、边塞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好长城人文生态旅游、大泉山红色旅游两条精品线路,做好文化内涵挖掘、景点景区串联、康养旅游品牌创建三篇文章,打造辐射京津冀的外向型高端康养消费生态圈,全力开创全县文旅农康融合发展新局面。”阳高县委书记王崇虎表示。

据了解,开幕式现场还设有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阳高县的特色农特名优产品亮相展台。为让游客更好地游长城、赏杏花,本次活动在观赏路线内还设置精心打造了“我在守口堡等你”路牌等九大网红打卡点以及巡游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