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达岭镇岔道古城五一开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高媛时间:2023-04-13 21:45:00

4月12日,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举办2023年招商引资推介会,八达岭镇与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深度助力长城文化旅游名镇发展。根据签约协议,今年“五一”假期,八达岭镇岔道古城将开展沉浸式乡村夜游项目,带领游客开启古城深度游。

八达岭镇位于延庆区南大门,是长城文化带的重要节点乡镇,镇域内有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岔道古城、石峡关等知名景观,是长城文化旅游名镇。

现场,八达岭镇与北京雁栖岛生态园林发展有限公司、清景瀚卓(北京)景观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智慧景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公司现场签约,各方将在文化演艺、度假旅游、休闲体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其中,今年“五一”假期,北京雁栖岛生态园林发展有限公司主打的沉浸式乡村夜游项目,将在八达岭镇岔道古城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岔道古城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年(1551年),在古代军事防御体系中,是八达岭长城的前哨。整个古城呈不规则长方形,青砖城墙、建筑古香古色,距离八达岭景区只有几分钟车程。

当天,八达岭镇众城商会同步启动,八达岭镇将为企业不断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我们将以众城商会为新平台,更加注重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构建全镇优质的企业服务生态系统。”八达岭镇党委书记王振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