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河北调研长城沿线非遗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高越时间:2023-04-12 19:55:00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工作人员组成调研团队,在河北省承德市开展长城沿线非遗项目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团队深入承德市古琴斫制技艺、腰痛宁组方及其制作技艺、承德县板城烧锅酒五甑酿造技艺、兴隆县雾灵皮影戏、宽城县铜板浮雕制作技艺、承德琢酒制作技艺、隆化县二贵摔跤等代表性项目根植和活跃的社会场景中,了解其文化内涵及传承发展现状,梳理掌握长城沿线承德段非遗项目赋能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非遗创新开发、非遗文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发展瓶颈,研究非遗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靶向和路径。

调研组顺利完成河北长城沿线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崇礼四个重点区段及周边非遗资源的田野调查。下一步,调研组将做好长城相关非遗资源阐释、保护利用优秀案例、传承发展研究报告、长城非遗旅游手册等成果的整理,为长城沿线非遗保护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