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京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推荐4条春日赏景线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甘南 实习记者 张佳琪时间:2023-04-05 17:45:00

4月4日,北京市怀柔区“忆满京城·情思华夏”清明诗会在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举办,诗朗诵、歌舞表演、器乐演奏等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清明节前后,正是怀柔西部山区海棠花、丁香花、杏花、梨花的盛开期,在活动现场,旅游区工作人员还为游客推荐了热门游览线路。

上午10时,伴随着一首《怀柔颂》,清明诗会正式开始。此次诗会分为忆清明、思无涯、踏春归三部分,北京市栖湖艺术团的演员们和怀柔区九渡河小学的学生们先后登场,为观众奉上了《清明拂晓》《春天,一起向未来》等精彩节目。

诗会结束后,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挡住游客的游园热情,不少人登上环湖栈道,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春天的黄花城水长城该怎么玩?旅游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推荐了4条游览线路。

“第一条线路道路平缓,景点丰富,适合老年人和青少年游玩。”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由东门进入,穿过长城豁口可以抵达旅游区中心的灏明湖。穿过跨库桥,便是中心半岛,不少游客会选择在这里拍照留影。向西走会看到一片沙滩,这个季节很适合孩子们近距离戏水。继续向南步行可以到达明代板栗园,在园子深处,游客还能在玻璃桥上体验“空中行走”的乐趣。

“第二条线路很清幽,适合放松身心。”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上一条线路来到旅游区的沙滩后,沿着溪水一路向西,道路两侧能看到正在盛开的海棠花。大约2公里后,游客便到达一处名为黑龙潭的小湖,路旁的小溪就是从这里流出的。“沙滩前往黑龙潭的沿线上还分布着多处山泉泉眼,泉水经过检测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不少游客会特地带着水瓶前来打水、品尝,夏天泉水温度低,更有‘冰镇’泉水的口感。”

“第三条是水上线路,游客从旅游区东门进入后,可以在水库大坝的游船码头登上画舫船,穿过灏明湖,在半岛上岸,然后通过磁滑道,到达明长城的最高点。”该工作人员介绍。

“第四条线路是旅游区特色的环湖栈道,全长2.5公里,很适合游客徒步游览,欣赏水长城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