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举办专题培训班 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添动力

来源:中国甘肃网作者:记者 张兰琴时间:2023-01-11 13:05:00

新年伊始,全国各地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划。1月9日,甘肃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题培训班在嘉峪关市开班。此举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甘肃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会议强调,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十四五”时期国家深入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甘肃省各相关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甘肃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有关要求,着力重点推进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建设,聚焦关键领域扎实推进实施五大重点基础工程,力争重点工作有突破、具体工作见成效、全面工作开新篇,着力构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利用新格局。

长城是中华民族文明的瑰宝,也是中国的重要名片。甘肃是长城资源大省,长城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类别多、数量大、分布散,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承担了重要任务。

据了解,今年年初,甘肃省印发实施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对全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了整体部署,提出建设的空间布局、功能分区、主要任务等,明确了建设目标和建设分期,明确到2025年全面建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将成为甘肃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载体。

(图片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