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海省丨走进河湟·探秘文化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2-27 14:48:57

(一)线路简介

河湟文化是在古羌戎文化的历史演进中,以中原文明为主干,不断吸收融合游牧文明、西域文明形成的包容并举、多元一体的文化形态。在这里孕育了土族盘绣、花儿、河湟皮影等优秀传统艺术文化,保留了有着“东方庞贝”之称的“喇家遗址”,这些都在诉说着河湟文化的悠久历史。

(二)线路组成

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乐都区碾伯古城——民和县永禄博物馆——卡地卡哇古城——喇家考古遗址公园

(三)行程规划

第一天:乐都区柳湾彩陶博物馆——乐都区碾伯古城

第二天:民和永禄博物馆——卡地卡哇古城——喇家考古遗址公园

(四)主要旅游要素介绍

1.特色美食

搓鱼面、狗浇尿油饼、洋芋津津、青海土火锅、炕锅羊肉、搅团、青稞酿皮、青海梗皮等。

2.主题活动

南山射箭比赛、乐都北山跑马(6月)、乐都区七里店九曲黄河灯阵(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乐都区瞿昙寺六月庙会(农历六月十四至十六日)、高庙“社火”(正月十五)、民和县纳顿节(7月12日至9月15日)、秧锅节(农历正月二十九)、七里寺花儿会(农历六月初六)。

(五)最佳旅游时间

1月至3月、6月至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