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省丨回望千年烽火岁月·寻踪长城古老文化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2-27 14:23:46

(一)线路简介

战国魏长城见证了曾经的烽火狼烟。在穿越千年后的今天,依然弥漫着神秘的光芒和色彩。蜿蜒连绵的长城、整齐可见的夯土层、屹立岿然的千年烽火台,依然能清晰的找寻到当初魏长城的影子。回眸历史,一起寻踪陕西长城的千年文化。

(二)线路组成

华阴西岳庙——华阴魏长城——潼关古城——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澄城县翟尚村魏长城遗址——良周秦汉宫景区(刘家洼遗址)——战国魏长城遗址韩城市芝川(龙亭)镇段——司马迁祠——韩城博物馆——韩城古城——韩城党家村

(三)行程规划

第一天:华阴西岳庙——华阴魏长城——潼关古城

第二天: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澄城县翟尚村魏长城遗址——良周秦汉宫景区(刘家洼遗址)

第三天:战国魏长城遗址韩城市芝川(龙亭)镇段——司马迁祠——韩城博物馆——韩城古城——韩城党家村

(四)主要旅游要素介绍

1.特色美食

潼关肉夹馍、肚丝汤、黄河鲶鱼汤,澄城水盆、麦子泡、三八席、酸黄汤,韩城羊肉饸饹,大荔带把肘子、水盆羊肉等。

2.旅游住宿

渡口驿站、女娲酒店、印象古微、欣·沐阳温泉酒店、文渊阁酒店等。

3.特色旅游商品

韩城大红袍花椒、花椒芽菜、合阳金银花系列、牡丹系列、葫芦工艺品、华州皮影系列产品、澄城尧头窑黑瓷、蒲城麦秆画、大荔月牙饼、石灰窑水晶饼、富平柿饼、羊乳制品、流曲琼锅糖、木兰摇土布等。

(五)最佳旅游时间

4月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