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城多元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作者:时间:2022-10-13 15:13:45

线路组成:辽宁(广宁城、清河城等)—内蒙古(鸡鹿塞、光禄塞、居延遗址【内蒙古部分】、隆盛庄古城、元上都遗址等)—河北(山海关、大境门、喜峰口、来远堡、倒马关等)—山西(大同得胜堡、朔州杀虎口、雁门关等)—陕西(榆林款贡城等)—宁夏(镇北堡、灵武清水营堡、花马池城等)—甘肃(汉长城玉门关及烽燧、汉长城阳关烽燧、敦煌悬泉置遗址、居延遗址【甘肃部分】等)—青海(贵德古城等)—新疆(喀什古城、克孜尔尕哈烽燧等)。

线路特色:长城是安定与和平的保障,更是文明交融的丰碑。千百年来,长城创造了长期和平稳定的环境。自秦汉至明清,长城守护着商业贸易路线的畅通无阻,留下茶马互市促进民族融合发展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见证了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中原文明与西域文明的交融发展。一座座边关成为不同文明互通有无、交流互鉴的场所。本线路选取了丝绸之路、万里茶道、辽西文化走廊等商贸道路上涌现出的重要边关、古城,展现不同历史时期长城内外的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