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城自然生态休闲之旅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0-13 15:13:45

线路组成:黑龙江(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等)—吉林(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吉林龙湾国家森林公园等)—辽宁(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医巫闾山风景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等)—内蒙古(清水河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乌拉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力奔草原天池生态旅游区、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等)—北京(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黄花城水长城景区等)—天津(蓟州区国家地质公园、梨木台风景区、九山顶自然风景区、盘山风景名胜区等)—河北(山海关国家森林公园、迁安-迁西国家地质公园、白羊峪风景名胜区、青山关风景名胜区、河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山东(马耳山风景区等)—河南(新密魏长城文旅融合区等)—陕西(红石峡生态公园、靖边丹霞地貌等)—宁夏(水洞沟国家地质公园、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甘肃(七彩丹霞景区、山丹军马场等)—青海(贵德黄河清国家湿地公园、大通老爷山风景名胜区等)—新疆(和田大漠胡杨生态景区等)。

线路特色:长城脚下一幅画,那是我故乡。长城与沿线地区广袤的山岭、草原、森林、戈壁、沙漠、黄河等生态资源交相呼应,形成雄浑、壮丽的独特景观,让沧桑雄姿融入了别样美。本线路依托长城沿线各类自然景观资源,体现地理交错地带自然景观差异过渡特征和规律,阐释中华民族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让人们沿着长城开启自然生态休闲之旅,欣赏到长城与迤逦多姿的渤海之滨、蜿蜒逶迤的群山峻岭、清澈见底的黄河水、风光旖旎的草原河川的交相融合,亲身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雄浑壮丽景观,深刻领会“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培育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