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汉塞长城·遗忘的故事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0-13 15:14:56

(一)线路简介

居延边塞,曾是历朝历代引兵出征的前沿,和平岁月又是互通贸易、友好往来的门户。居延边塞曾车马不断,人流不绝,因而也引得诗人们千里之外奔居延,吟咏出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边塞诗句。本线路以汉塞长城为主题,讲述明长城赤木口段的故事,展示鸡鹿塞、黑城遗址、甲渠候官遗址、大方城遗址、红城、温都格城、大同城等不同的文化内涵。

(二)线路组成

阿贵庙——阿贵神泉——乌兰敖包——鸡鹿塞——阴山岩刻——金马湖国际垂钓中心——虎克之路户外越野运动公园——腾格里达来月亮湖沙漠生态旅游区——广宗寺生态旅游区——定远营古城旅游区——吉兰泰盐湖——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大漠胡杨林景区——黑城遗址——甲渠候官遗址——大同城——红城——肩水城——东风航天城

(三)行程规划

第一天:阿贵庙——阿贵神泉——乌兰敖包——鸡鹿塞——阴山岩刻——金马湖国际垂钓中心

第二天:虎克之路户外越野运动公园——腾格里达来月亮湖沙漠生态旅游区——内蒙古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区——定远营古城旅游区

第三天:定远营古城旅游区——吉兰泰盐湖——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

第四天: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大漠胡杨林景区

第五天:黑城遗址——甲渠候官遗址——大同城——红城

第六天:肩水城——东风航天城

(四)主要旅游要素介绍

1.旅游住宿

金马湖国际垂钓中心、阿拉善盟宾馆、阿拉善大酒店、有客民宿、丝路北线营地酒店、昕昕家庭农牧场等。

2.特色美食

磴口酿皮、干锅驴排小贴饼、河套花瓣馍、河套硬四盘、黄河全鱼宴、猪肉烩酸菜、手扒肉、油炸糕、发面烤馍、腌猪肉豆角焖面、民勤拉面、阿拉善烤全羊、黑果枸杞、苁蓉、锁阳、驼奶、驼奶粉、奶豆腐、黄焖驼排、沙米凉粉、居延蜜瓜等。

3.特色旅游商品

华莱士蜜瓜、肉苁蓉制品、大头波原味葵花籽、野生黑枸杞、圣牧有机乳品、八百里粮川石磨面粉、沙漠有机大米、漠北金爵葡萄酒、多多美番茄汁、沙漠山药、沙漠甜糯玉米、苁蓉普洱茶、玛瑙石、戈壁石、驼绒制品、仿古地毯、沙画、马鬃绕线蒙古唐卡、航天系列文创产品等。

4.主题活动

蒙古族火神节(农历腊月二十三)、草原那达慕大会(6月—乌兰敖包祭祀、9月—万泉湖旅游文化节)、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暨交易博览会(4月、9月)、阿拉善英雄会(9月至10月)、阿拉善骆驼那达慕(10月至11月)、额济纳环胡杨林自行车赛(9月至10月)。

5.文化体验项目

祭敖包、阿贵庙庙会、乌兰牧骑文化进景区公益演出。

6.夜间游览项目

定远营古城旅游区夜消费街区、大漠胡杨林景区夜观胡杨。

(五)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