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民宿、品美食、体验采摘……长城主题旅游受青睐

来源:大同日报作者:记者 陈杰时间:2022-09-16 10:50:00

9月的古都大同秋高气爽,正是户外出游的好时节。连日来,以长城为主题的旅游颇受市民和游客喜爱,在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住民宿、品尝美食、体验采摘,游客以多种方式尽享古都秋日好时光。

在2022年“游历文化大同 乐享清凉夏都”云冈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中,山西省大同市推出了十大文旅主题精品线路。

王海

“内外长城游”线路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感受

这条线路的主要景点有,天镇县新平堡、李二口,阳高县守口堡、镇边堡,新荣区得胜堡、助马堡,左云县月华池、摩天岭、镇宁箭楼、八台子教堂、宁鲁堡、威鲁堡,浑源县凌云口,广灵县黄龙峪,灵丘县牛帮口、平型关、荞麦茬,云冈区高山堡,云州区许堡。一路上,长城雄宏壮美,古堡、古村落林立,游客体验的是长城历史文化与边塞民俗风情。据沿线相关文旅工作人员介绍,进入9月以来,游客人数明显增加,尤其是中秋小长假期间,众多游客前来欣赏塞上大地雄壮的长城风景。同时,秋季也是农产品收获的季节,不少游客专程前来品尝“山药鱼”、抿豆面、黄糕、莜面栲栳栳等特色美食,对旅游的体验与需求呈现多样化特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特色民宿、旅游直通车等为游客游玩提供了特色体验与便捷交通。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中秋节假期,她和家人乘坐旅游直通车在长城沿线进行了采摘、挖山药等农耕体验,还在特色民宿欢度了中秋佳节,欣赏到了长城上的日升月落,这种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让她对大同长城的历史文化感受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