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工作专项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樊建英时间:2022-08-19 16:01:45

近日,山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工作专项培训班在大同市开班。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山西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曙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赵曙光表示,此次培训是深入落实山西省委构建文化遗产保护廊道和文化旅游带要求,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省、市、县共同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在加强文物保护、加快项目建设、改善交通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把握重点,紧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高质量布局建成一批标杆性带动性项目,持续挖掘山西长城精神价值;要凝聚力量,确保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落地落实,特别要注意加强横向联系纵向对接,拓宽资金渠道,不断扩大长城文化影响力。

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山西省文物局、中国长城学会、太原师范学院及业内的专家学者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保护利用、长城历史文化研究挖掘、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谋划及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理论讲解、案例剖析与经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思想认知,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项目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措施,真正谋划一批好项目、培育一批增长点、打造一批新亮点,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