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王锦涛时间:2022-08-12 14:38:18

日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WechatIMG32.jpeg?x-oss-process=style/w10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表示,要坚决扛起保护好、传承好长城文化的职责,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不断深化价值内涵研究,突出文化传承创新,综合利用多重价值,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让甘肃长城文化在整体保护和创新利用中为延续中华文脉,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宗表示,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主动申请省委宣传部共建“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组建成立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科研平台集群”,开展集群化建设、集约型研究,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工作,相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座谈中,众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