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长城两边是故乡·穿越巴彦淖尔探访塞外长城”全媒体采访行动启动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作者:时间:2022-06-15 18:02:41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巴彦淖尔市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举行,“长城两边是故乡·穿越巴彦淖尔 探访塞外长城”全媒体采访行动同时启动。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为全媒体采访团队授旗。

此次全媒体采访行动是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两个打造”要求的具体行动,由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牵头,巴彦淖尔日报社与巴彦淖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联合举办,旨在以长城这个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为主线,深入挖掘长城两边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生动展现长城脚下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一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奋斗姿态。由记者、考古文博专家、摄影家、本土作家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队,将从乌拉特前旗出发,沿着巴彦淖尔市境内古长城遗址,从东到西穿越4个旗县区,记录、整理、展示塞外长城的文化印记,通过视频、图片、手绘、专题等形式,对长城文化符号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