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内蒙古展出167个长城沿线非遗项目

来源:央广网作者:记者 王秋蕾时间:2022-06-12 10:50:00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中华颂·非遗传承文脉”——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内蒙古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于11日在内蒙古展览馆举办。

本场活动以“中华颂·非遗传承文脉”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包括“启动仪式”“内蒙古长城四季非遗展”“内蒙古黄河非遗美术作品展”、内蒙古“非遗购物节”线上展销及“传统手工艺大课堂”线上社会教育活动等内容。

内蒙古长城资源丰富,长度长、朝代多,全区12个盟市的76个旗县区均有分布,展览选取了内蒙古长城沿线167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分为“春·生灵动”“夏·长蓬勃”“秋·收喜悦”“冬·养生息”四个部分,展出近600件实物展品、60幅图片和30个视频。

本次展览展出近100件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优秀非遗美术作品,涉及剪纸、烙画、皮画、面塑、泥塑、刺绣、挂毯、骨雕、石雕等10余项非遗代表性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人类非遗代表作2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98个106处,自治区级项目545个908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9人,自治区级传承人9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