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时间:2022-03-17 17:33:44

3月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班人员参加会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出席。

会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班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推进、2022年工作安排、《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保护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2022年是山西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面铺开的一年,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攻坚年,保护建设任务十分繁重,重点从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强化政治站位,持续挖掘山西长城精神价值,创作一批长城文艺作品,推出一批高质量丛书和课题研究成果,讲好山西长城故事。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山西长城建设保护标准体系,推进长城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充实完善资源库、项目库、专家库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建成雁门关—广武长城、得胜堡群—大同镇、偏关老牛湾—丫脚山3个长城核心展示园等一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标杆项目。加强宣传推介,谋划开展一批重大节庆活动,打造一批长城山西段形象品牌。深化文旅融合,打造一批高品质长城文化和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研发一批长城系列文创产品。提升配套设施,推动长城一号旅游公路、长城风景道体系、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标志体系建设,推进长城数字资源共建共享。

刘永生表示,高质量完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工作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任务明确,根据计划明确重点工作及重点工程,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责任明确,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市县,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省市县合力推进。三是时间明确,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强化工作调度,严格标准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刘永生提出,高质量完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工作要坚持三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决策部署,对标其他兄弟省份经验做法,抓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西段)建设。二是过程导向,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突出重点、强化执行、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加强项目调度,实地调研督导,定期通报情况,稳步推进各项任务。三是结果导向,要树立起强烈的结果意识,聚焦狠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