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四周添“冰长城”

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记者 李瑶时间:2022-02-25 17:29:34

近日,延庆赛区火炬台四周新添一座“冰长城”。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奥运火炬的火焰在晶莹的“雪花”中央舞动。“冰长城”发出黄、蓝得耀眼色彩,衬托得火炬台愈发大气壮丽。

延庆赛区“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台”位于延庆冬奥城市文化广场中央,2月4日晚,奥运之火在此点燃。“银丝带”飘扬环绕,由一片片“小雪花”和6个橄榄枝组成的“大雪花”缓慢地旋转着,梦幻又优雅,吸引游人争相打卡拍照。

2月17日晚,环绕火炬台四周的“冰长城”正式亮灯。“冰长城”从3公里外的夏都公园取冰打造而成,冰量约70立方米。“冰长城”四周边长均为24米,高约1米,坚固整齐、晶莹剔透。夜幕垂落,黄色的烽火台与蓝色的城墙相映生辉,仿佛共同守卫着奥运之火,成为最美冬奥城冬夜里的璀璨风景。

不少市民被火炬台和“冰长城”所吸引,纷纷前来拍照留念。“漂亮的‘冰长城’衬托着精美的火炬台,好像向游客讲述着‘长城脚下看冬奥’的故事,好看又有深意!”游客许女士赞道。

“冬奥城市文化广场已成延庆新的网红打卡地,火炬台周边设置了冰长城景观,希望能进一步展现最美冬奥城的特色风貌。”延庆区城市管委宣传科科长刘志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