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强化生态保护 加强本体修缮维护 河北迁安持续推进长城保护展示工作

来源:央广网作者:时间:2021-12-06 14:47:37

河北省迁安市地处燕山南麓,滦河岸边。迁安段长城始建于北齐,明代包砖大修,总长约45千米,其大理石长城较为罕见。近年来,迁安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长城保护展示工作。

据了解,迁安市推进长城修缮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原则,强化生态保护,加强对长城本体的修缮维护,成立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2021年,完成白羊峪神威楼和徐流口段长城4号、21号敌楼的抢险加固工程,并在白羊峪段长城安装了安防监控像头。白羊峪长城现状整修工程已完成立项及初步地勘、考古清理等工作。

此外,迁安市还加强长城保护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原有24名长城保护员的基础上,探索“24+N”保护模式,强化志愿服务力量,目前发展到1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