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辽宁 > 

辽宁丹东:推进实施虎山长城保护利用项目

来源:丹东日报作者:王子宁时间:2021-11-18 15:13:04

笔者从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国家《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大工程建设方案》已将“丹东虎山长城保护利用项目”定位为重大工程项目。根据这一定位,丹东市确定了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提升、数字再现等五大工程,大力推进这一项目的实施。

五大工程重点内容包括:重要长城文物修缮保护;建设长城文化主题博物馆、展览馆等;建设完善培训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探索“互联网+”综合展示体系;建立长城监测预警体系。

丹东市将整理挖掘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深化长城文化价值研究,开展长城精神主题宣传教育、研学实践、文艺创作活动;改善旅游交通条件,打通断头路,改善旅游路,贯通重要节点,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健全标准化服务体系;培育长城文化旅游品牌,开展创意设计、数字文化、文体休闲、演艺娱乐、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文旅联盟,开展品牌塑造和营销推介;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互联网+”智慧旅游,依托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体系,建设完善文物和文化资源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空间。

虎山长城是明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建造于明成化三年(公元1467年)至明成化五年(公元1469年),全长312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