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河北 > 

河北省邢台市检察院调研鹤度岭明长城保护现状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检察院作者:时间:2021-11-11 17:30:48

为了解全市检察机关长城保护专项活动开展情况,11月4日,河北省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一行到内丘县候家庄乡小岭底村,就鹤度岭明长城保护现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图片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符号之一,保护好长城遗址,就是守护住了一段中华历史文化,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作。检察机关被国家赋予了公益诉讼的职能,就要承担起责任,深入文物保护地,能动履职,守护好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载体。”在鹤度岭明长城的城墙上,高恩泽一边听当地乡镇干部和周边居民的讲述,一边向身边的干警们强调。

图片

高恩泽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始终以保护共同生活家园、保护社会公众利益为出发点,能动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同时,积极探索公益诉讼的跨区域协作机制,发挥检察机关一体化办案的效用,通过多地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共同筑牢区域性生态环境保护防线,让古长城遗址依法得到保护,让长城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