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陕西 > 

陕西横山检察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保护长城遗址

来源:央广网作者:记者 雷恺时间:2021-11-09 21:17:44

近年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保护长城遗址。

拆除凉亭前的烽火台(央广网发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据悉,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对长城遗址保护范围内随意倾倒垃圾、任意耕种、挖渠修路、违法修建等侵害长城遗址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件,立案13件,向相关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3份,现已全部得到整改,有效保护了长城文化遗产。

拆除凉亭后的烽火台(央广网发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同时,聚焦民生检察工作领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加大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和挽救工作,常态化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切实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办实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保护“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当好公益诉讼的排头兵;主动上门办理司法救助,切实保障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受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7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