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北京 > 

2021年度北京市长城保护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北京建筑大学作者:朱宇华时间:2021-10-20 16:41:41

10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北京长城保护员培训班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北京长城沿线6区的500名学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市文物考古所等单位的8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课程共18课时,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授课。

开班仪式上,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表示,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全市长城保护一线的长城保护员的全员培训,加强北京市长城保护员队伍建设工作。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更大进步。

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汤羽扬作为此次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专项培训将从法律法规、保护理念、展示利用方法以及保护技术和执法沟通等方面进行全面讲授,同时,希望通过培训收集来自一线的反馈意见,全面促进长城文化传承,使北京市长城保护和传承工作更加出色。

北京市延庆区文物管理所所长于海宽作为培训代表作发言。他表示,从事文物保护事业是光荣,更是荣幸。我们将继续扛起长城保护的大旗,传承对长城的责任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