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品线路 > 

山西大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成为市民秋游新选择

来源:大同日报作者:记者 张诗珩时间:2021-09-26 19:45:00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天镇至左云段全线(北线)的贯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自驾郊游。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自驾者认为沿着长城旅游公路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味历史,不失为秋日出游的惬意之选。

据了解,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是山西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3个一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着这条旅游公路在天镇段可以游览新平堡、白羊口古堡和李二口长城;在阳高县段,可途经阳高守口堡长城和拥有众多庙宇的镇边堡;在新荣区段,可就近游览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得胜堡、助马堡等古堡,还可畅游入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方山永固陵以及风景秀丽的弥陀山;到左云县段,途经保安堡,可以游览八台子教堂、左云县摩天岭长城和月华池等知名景点。

记者在实地探访时注意到,这条旅游公路沿途秋景优美,众多自驾者在公路上畅行,并就近到各个景区景点游玩,沿路还有许多农家乐、长城人家和摄影、写生基地等,为大家提供了极大便利。记者在新荣区段采访了自驾出游的市民姚女士,她告诉记者,由于丈夫热衷长城摄影,他们每年入秋后都会自驾游周边长城,旅游公路的开通让他们出游更加方便,秋高气爽、光影动人,长城古堡、落日余晖……这些元素汇集起来,为他们的秋游增添了无尽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