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程 > 

《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中关于“推进环境配套工程”的解读

来源:新华社作者:时间:2020-11-05 13:25:48

2019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该方案相关情况,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并对方案提出的“5个关键领域实施基础工程”中的“推进环境配套工程”究竟有哪些具体举措,做了如下解读:

修复国土空间环境,发挥自然生态系统修复治理和水土流失治理、水污染防治项目作用,加强城乡综合整治,维护人文自然风貌。

以《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等为依托,打通断头路,改善旅游路,贯通重要节点。

完善游客集散、导览导游、休憩健身、旅游厕所等公共设施,安全、消防、医疗、救援等应急设施,科研、会展等公益设施,宾馆、酒店和文化消费等必要商业设施,推进绿色能源使用,健全标准化服务体系。

推出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串珠成线、联线成片,打造广为人知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