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来秦皇岛这八个地方,绚烂秋景近在咫尺

来源: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微信号作者:时间:2020-10-20 18:00:00

当秋意渐浓,风霜渐染了枝头,所望之处都逐渐被绚烂红叶、灿烂黄叶所覆盖。徒步走在秦皇岛的大街小巷、山野林间都会被小岛秋日之美所惊艳。任秋风吹拂着脸庞,徒步穿行于美景之间吧!

秋天一定要找个时间来祖山走走,秋叶被风吹拂着,从碧绿到金黄、朱红,色彩变得绚烂斑斓。祖山的座座山峰山势雄伟,主峰天女峰,海拔1428米,登上天女峰,秋日美景尽收眼底。

游走在祖山的密林中,呼吸着山林里独有的草木气息,仿佛进入了神秘又多彩的童话世界。

刘利民摄
刘利民摄

地址: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

秋日的冰塘峪,山上树木依然生长得十分茂盛,苍绿中慢慢掺进了一些棕红与金黄,这是秋为大自然带来的礼物。

图/秦皇岛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景区

蓝天白云之下的冰塘峪山峰巍峨,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幅山水画般静美:这里山水相依,山有风景,水有灵性,峡谷幽深,峡谷两侧山石峭壁兀立,奇石嶙峋。漫步景区之中,偶尔飘落于眼前的落叶、路边偶遇的野果也都是风景,给徒步赏秋之行带来小小惊喜。

地址:抚宁区大新寨镇梁家湾村东

板厂峪坐落在燕山山脉东段,俯瞰平原大海,山势险峻,最高峰“熊顶盖”海拔1085米。

每年金秋时节,板厂峪秋叶漫山,好不浪漫~各种深浅不一的红叶、黄叶,恰似给板厂峪穿上了五颜六色的纱裙。漫步在这树木间,风从树林间穿过,叶片簌簌作响,抬首,远眺蓝天白云,近看落叶飘摇。

单文博摄

地址:海港区驻操营镇板厂峪村

碣石山坐落在素有“花果之乡”美称的昌黎县城北,连绵起伏有大小上百座奇险峻峭的峰峦。碣石山的秋天,是任何一个季节都无法媲美的。

其主峰仙台顶突起于靠近昌黎县城的屏峰障岭正中,顶尖呈圆柱形,远望如碣似柱,极像直插云霄的天桥柱石,因此名为“碣石”。碣石山的秋天也别具韵味,来这里畅快呼吸新鲜的空气,赏怡人的美景也是一件在秋天不可多得的美事。

地址:昌黎县昌黎镇

联峰山峰峦秀美,岩石嶙峋。秋天的联峰山公园给人一种缥缈的感觉,因为这里美得好似仙境。

当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这里,大片的林子为迎接秋的造访纷纷用靓丽的颜色妆点着自己。走在林中小路上,看落英缤纷,心情格外放松。

地址:北戴河区联峰路与剑秋路交叉口处

秋日的戴河生态园很值得一去,园区中树木繁茂,层林尽染。

史文全摄

戴河生态园中有很多小径、木栈桥,非常适合闲暇时来散步。走在小径上,赏赏秋叶,赏赏古色古香的建筑,真是一步一景致,一处一风情。

史文全摄

漫步在河边,听风吹过树林簌簌作响,听流水泠泠,呼吸清新的空气,看秋日暖阳下的美好风景,一切都是那么的温柔迷人。

史文全摄

地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管委大楼西行3.5公里秦抚快速路北侧

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也很适合大家去赏秋,公园中的树木正在披上秋装。

史文全摄
史文全摄

行走在树荫间,和煦的阳光透过叶子洒在身上,实在是惬意。公园的中心广场南侧是湖区,有风时,风儿吹皱一池湖水,湖面上泛起涟漪,波光粼粼;无风时,湖面就像是镶嵌在公园内的一块巨大翡翠,清澈恬静,波澜不惊。

地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与乐山路交叉口

科普展园面积不大,但是风景优美。园内种植着各种类型的苗木,行走在园中的林荫小路中,竟然有一种让人进入了深林中的感觉,这个时节,树木正在华丽变身呢,由原本的葱葱郁郁逐渐变得色彩斑斓起来。

史文全摄

展园内富有创意的各种雕塑设计也为大家游园的过程增添了许多趣味。

地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六盘山北路与秦皇西大街交叉口向西

徒步赏秋,穿行在无边无际的秋色海洋中,尽情饱览小岛秋日迷人景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