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满山彩林红叶小镇 危岭雄关遍野红妆 来这里寻找北京诗意深秋

来源:文旅北京微信号作者:时间:2020-10-20 20:00:00

十月的北京美不胜收,这里有满山彩林,遍地金黄,有无边无际的红叶海洋,有满墙的爬山虎铺满小镇,这是一首秋之诗歌,是一曲时光吟唱。让我们一起走进山间、长城、小镇,寻找沁人心脾的诗意深秋。

云蒙山风景名胜区

云蒙山红叶节来了,金秋十月是云蒙山一年中最灿烂的时候,满山彩林、遍地草黄。清晨,雾气环绕,傍晚,彩霞相衬,甚是好看。

身处云蒙山中自有一份诗意萦绕心间,让人恍然若梦。这时候的秋风夹杂着丝丝凉意,染遍群山峻岭。红色、黄色、绿色、橘色、紫色等各色秋叶,闪闪如鳞,诉说着灿烂的故事。山林间、小路旁、群山巅尽是撩人秋色。

如果有人此时问你云蒙山的秋季是什么颜色,那一定是心动的颜色。山路边的爬山虎已经红得如火如荼,这代表着云蒙山已步入深秋。夹在绿色山林中好似是一幅油画,正如《山行》里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放眼望去到处是秋天的景色。

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枯黄的杨树叶和鲜艳的枫叶飘落下来,乘坐着接驳车在公路上缓缓行驶,享受山路两旁风景“蹁跹”。

秋高气爽的日子,约上好友,在云蒙山漫山的红叶中徜徉,看一场日落,火烧似的红霞与遍山红叶相衬,令人迷乱在火红的美景之中;拾一片秋叶,随手拍两张风景照,将美好的记忆留存。

慕田峪长城

深秋时节,慕田峪最不容错过的是无边无际的红叶海,这是一种季节限定的“海洋”。在植被覆盖率高达96%的天然氧吧里,秋风拂过,三千米长的绿野渐次换上红妆。

七百余米的落差让慕田峪的山野,既铺嫣红姹紫,又缀金黄明橙。

漫山遍野绚烂无匹,目之所至心旷神怡。烽火寂寂、戎楼空空,唯有登上长城之巅俯视,才能在无边枫红中,梦回金戈铁马,长枪破空的壮烈才能在清冽秋风中体会千百年历史的悠远与绵长。

慕田峪长城的红色海洋,是每年一次的郑重邀请。快和家人朋友结伴来赴这一场荡气回肠的盛宴吧!

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也迎来了最美的时刻,对向往烟雨江南的北方人来说,古北水镇是休闲、游玩、度假的佳选,驱车仅需1.5小时,或者坐上超高颜值的怀密线,一路上将美景尽收眼底。

此时,满墙的爬山虎蔓延的深红成为小镇浪漫的底色,这才是秋天该有的样子。

十月份的古北水镇就像画一样,漫墙而生的红叶与质朴古典的小巷院落掩映。

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影层次分明,仿佛静静地讲述着中式美学的深层美。

院落之间有很多的小桥,你一定要上桥看看,从长城脚下的鸳鸯水库蜿蜒而出的汤河,那绿色的丝带将水镇与长城串联。处处成景、如诗如画,令人不忍离去。

十月的北京已披上五彩霓裳,不妨趁风和日丽拥抱北京的最美季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