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天津 > 

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举行 体育+旅游城市添活力

来源:人民网作者:时间:2018-05-03 18:35:00

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暨第十九届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在天津市蓟州区黄崖关长城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

据悉,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由天津市旅游局和蓟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蓟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该活动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国际马拉松协会一项重要赛事,是蓟州区乃至天津市对外交流的重要旅游文化品牌。2010年,该活动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称号。

本届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8.5公里短程马拉松三项内容。其中,全程马拉松线路被国际田联确认为国际标准山野马拉松线路,也是国内唯一一项长城马拉松旅游活动。参赛者在体验比赛紧张与刺激的同时,还能饱览沧桑的古城雄关、秀美的山川河谷、怡人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村落民风,充分感受中国北方独特的文化韵味和民俗风情,是一项集刺激性、观赏性、体验性、安全性于一体的高品位体育旅游活动。

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仅有4岁。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意大利的选手Oscar perego和南非选手Maria Marincowitz以的优异成绩分别摘得本届全程马拉松男女组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