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3年天津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黄崖关长城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少宣时间:2023-01-02 08:40:00

1月1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天津市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启动仪式暨黄崖关长城登高活动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举行。

新年登高是天津市的传统体育活动,从1992年的登天塔大赛,到随后陆续走入天津市地标性建筑,新年登高活动已然成为津城百姓心中的传统品牌赛事活动。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今年跨入第三十一个年头,众多健身爱好者齐聚山水蓟州,登高望远,祈福纳新,激发着全民参与户外运动的热情。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天津市全民健身政策保障体系、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明显改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已达到45%。截至目前,天津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3728.9万平方米,总数量28016个。区级公共体育场馆60个,城乡社区()健身园8000多处。新建和提升改造了90个体育公园、77个街镇社区全民健身中心,蓟州登山步道多达62条,长度约120公里。”

启动仪式上,健身爱好者集体热身后从黄崖口关出发,沿着栈行步道途径长城魂、财神殿、梨园真武庙等观景台抵达太平寨长城,完成了全程约3公里的徒步登高健身活动。参与者统一佩戴鲜艳的红色围巾,精神昂扬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到来。

“我们户外群共有400多人,几乎每周都会组织各种爬山活动,最远到过尼泊尔和柬埔寨。每年我们还会去一趟新疆,登天山感受祖国的壮丽美景。近100人报名参加了今天的登高活动,以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相信2023年我们都能平安健康。”天津银鸥户外群群主沈洁说道。

除此之外,天津16个区县1日还同时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宝坻的潮白河畔,市郊的户外森林也在新年之际迎来健身爱好者矫健的身影,滨海新区举办的迎新年长跑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