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 | 山海雄关·海天一色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0-13 15:14:56


(一)线路简介

“众志成城·雄关天下”,山海关长城是万里长城中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游客可以跨山过海,领略山海雄关、长城蜿蜒盘踞的海天景色,体验关城六百多年的沧桑历史。登上万里长城跨越的第一座高峰,驾行风景如画的长城风景道,一路纵览燕山山脉的名山胜景,感受蓟镇长城的气势磅礴,体验万里长城精华地段的景观盛宴。

(二)线路组成

秦皇岛——老龙头景区——孟姜女庙景区——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古城——角山景区——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长寿山景区——北营子村——九门口(九门口点将台)——董家口长城风景区——板厂峪景区(闆城小镇)——柳江地学博物馆——祖山风景区(天女小镇)——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景区——秦皇岛

(三)行程规划

第一天:秦皇岛——老龙头景区——孟姜女庙景区——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古城

第二天:山海关古城——角山景区——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长寿山景区——北营子村

第三天:北营子村——九门口(九门口点将台)——董家口长城风景区——板厂峪景区

第四天:闆城小镇——柳江地学博物馆——祖山风景区(天女小镇)——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秦皇岛

(四)主要旅游要素介绍

1.特色美食

特色桲椤叶饼、山海关浑锅、关城什锦火锅、四条包子、全羊汤、麻酱烧饼、满族八大碗、“摊黄儿”(“戍边饼”)、戚家军馕坑烤肉等。

2.旅游住宿

大明帅府酒店、山海假日酒店、十里相遇酒店、山海关古城民宿、北营子村民宿、闆城小镇民宿等。

3.特色旅游商品

关源昌糕点、福临门特色熟食礼盒、山海关大樱桃、孟和尚粉肠、“北纬四十度山珍”系列土特产、长城砖刻拓片、抚宁角雕、青龙枸杞、青龙安梨等。

4.主题活动

孟姜女庙会(农历四月十七至十九)、山海关“二月二·龙抬头”节(农历二月初二前后)。

5.夜间游览项目

“观·山海”长城情境光影秀

(五)最佳旅游时间

5月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