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 | 宣府长城·戍边古堡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0-13 15:14:56

(一)线路简介

这是一条“自然景观+独特民俗+多元文化”相融合的完美旅游环线,游览万里长城唯一以“门”来命名的关口——大境门,穿越明代修建长城的“样板工程”——样边长城,欣赏长城沿线的戍边军城镇边城、邮驿明珠鸡鸣驿、茶马互市堡子里、军事古堡暖泉古镇等不同风格的古城古堡,体验传承百年的非遗技艺打树花、剪纸,品尝甜美的葡萄、鲜美的口蘑,享受视觉、味觉的双重盛宴。

(二)线路组成

镇边城——样边长城——长城桑干酒庄——鸡鸣驿城——宣化古城——张家口堡——大境门风景区——万全右卫城——暖泉古镇——宋家庄镇(代王城镇、上苏庄村、北方城村)——飞狐峪·空中草原

(三)行程规划

第一天:镇边城——样边长城——长城桑干酒庄——鸡鸣驿城——宣化古城

第二天:张家口堡——大境门风景区——万全右卫城——暖泉古镇

第三天:宋家庄镇(代王城镇、上苏庄村、北方城村)——飞狐峪·空中草原

(四)主要旅游要素介绍

1.特色美食

宣化白牛奶葡萄、熏肉、莜面、一窝丝、山药鱼、蔚县八大碗、粉坨、豌豆面糊糊、五香豆腐干等。

2.旅游住宿

张家口国际大酒店、张家口威斯汀大酒店、堡子里民宿、暖泉古镇民宿等。

3.特色旅游商品

长城葡萄酒、亚麻籽油、蔚县小米、杏干、杏核、口蘑、剪纸等。

4.文化体验项目

暖泉古镇打树花、大境门庙会。

(五)最佳旅游时间

5月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