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城古村名镇寻访之旅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0-13 15:13:45

线路组成:辽宁(丹东市凤城市凤山区大梨树村、葫芦岛市绥中县永安乡西沟村等)—北京(延庆区八达岭镇、怀柔区渤海镇、怀柔区九渡河镇西水峪村、怀柔区雁栖镇官地村、怀柔区渤海镇慕田峪村、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密云区冯家峪镇西白莲峪村、平谷区金海湖镇将军关村、昌平区流村镇长峪城村、昌平区南口镇居庸关村、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天津(蓟州区下营镇黄崖关村等)—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长城村、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上王庄村、济南市莱芜区一线五村、淄博市博山区和尚房村等)—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驻操营镇板厂峪村、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孟姜镇北营子村、承德市滦平区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唐山市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大龙门堡村、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龙泉关村、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镇白石口村等)—河南(郑州市新密市楼院村等)—山西(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大同市天镇县逯家湾镇李二口村、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镇老牛湾村、朔州市山阴县张庄乡旧广武村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村、北堡乡口子上村、单台子乡老牛湾村,乌兰察布市丰镇市隆盛庄村等)—陕西(神木市高家堡镇、榆林市横山区响水镇响水村、榆林市靖边县镇靖镇镇靖村、延安市吴起县长城镇长城村等)—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龙泉村、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吴忠市盐池县高沙窝镇兴武营村、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等)—甘肃(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等)。

线路特色: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五千年的历史凝固于万里长城之上,登过了长城,很多人还会想逛逛那些依然传承中国千万年人文风情的民俗村落,这是活着的长城,是鲜活的中国文化传承的载体。长城沿线村镇或者依山傍水幽静秀美,或者保存了大量古迹,或者拥有独特的民俗风情,它们承载着铸就着万里长城的精神,都有无可取代的文化价值。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推进,让古村镇在文化和旅游融合中焕发生机与活力,开启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通过串联这些知名度高的旅游名镇、名村,展现当地村民过上了有奔头、有盼头、幸福感满满的新生活。美丽的长城古村镇,浓郁的山水新乡愁。今天的长城古村镇,向我们铺展的是一幅古老而又年轻的长城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