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省 | 浑厚忻州展风貌·雄伟长城读历史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10-13 15:14:56

(一)线路简介

忻州市作为山西省长城分布最多的区域,跨越战国、秦、汉、北魏、东魏、北齐、北周、隋、宋、辽、明、清12个朝代,烽、燧、关、城、堡、卫构成了古代军事完整的防御体系。走进忻州,就如同走进了长城博物馆,时时处处能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历史脉动,形成了具有考古、观光、探险、游览的全新旅游线路。

(二)线路组成

偏关寺沟——关河口——丫角山——偏关老牛湾古堡——红门口地下长城——岢岚古城——宋家沟——岢岚宋长城——宁武关——宁化古城——芦芽山——雁门关——平型关景区——茨沟营堡

(三)行程规划

第一天:偏关寺沟——关河口——丫角山

第二天:偏关老牛湾古堡——红门口地下长城

第三天:岢岚古城——宋家沟——岢岚宋长城

第四天:宁武关——宁化古城——芦芽山

第五天:雁门关——平型关景区——茨沟营堡

(四)主要旅游要素介绍

1.特色美食

酸捞饭、宁武栲栳栳、静乐土豆宴、静乐藜麦、代县黄酒、代县熬鱼、繁峙驴肉、繁峙豆腐干、繁峙白水大杏等。

2.旅游住宿

忻州古城壹城倾宿、秀容别院,五台山易安客栈、春夏秋冬精品民宿,偏关老牛湾魏家大院、老牛湾村神牛山庄、老牛湾民俗村、关河口驿站等。

3.特色旅游商品

五台山文创产品

(五)最佳旅游时间

6月至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