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古北水镇开启沉浸式秋游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吕珂新时间:2022-08-28 08:30:00

2022年9月1日,以“Jing在京城”为主题的秋游活动将在北京市密云区古北水镇启动,邀请市民游客多维度体验古北水镇红叶盛景。

位于京郊密云的古北水镇,距离北京市区驱车不足两小时,直通车、旅游专线、市郊铁路怀密线等多种交通路线均已开通,可满足不同游客近距离赏红叶需求。此次秋游活动以红叶自然景观为背景,推出秋日聚团圆、秋日旅拍行、秋日国风游、秋日宿禅居、秋日泡暖汤以及秋日造物集等多重秋日游园活动,并将国风国潮文化、禅修疗愈体验融会其中,旨在为游客奉上更多有趣又有料的秋游新玩法。

据了解,本次秋游活动恰迎中秋,古北水镇特别策划了以“月圆中秋情满山谷”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打造“京味”团圆小镇。除了长城音乐水舞秀和无人机孔明灯秀表演等固定项目外,今年中秋还将推出寻找兔儿爷、赏月祈福、无人机祈福、中秋祭月、放河灯、月饼DIY等诸多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国风巡游大秀也是今年古北水镇沉浸式秋游活动的重头戏。活动期间,每周六14时至15时,各汉服同袍、传统文化爱好者将相聚于汤河古寨区的街头巷陌,让游客尽情感受流传千年之久的汉服之美。

为兼顾不同游客的秋游体验,今年古北水镇还专门推出秋日禅居体验项目,让游客在隐于山中的圆通塔寺来一场禅修疗愈。与此同时,司马台长城下的天然铁质温泉资源,将让游客们在漫赏红叶之际舒缓解压。

秋游的乐趣不止于观赏,更在于亲手实践。本届秋游活动期间,游客可在古北水镇特色手工艺商业街——汤市街,学习体验传统灯笼、风筝、皮影、剪纸、扎染等非遗手工艺项目。除了上述沉浸式秋游活动外,古北水镇还针对亲子家庭、情侣等不同客群,推出了多款定制秋游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秋日旅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