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画家走进慕田峪 怀柔开展“笔绘长城”绘影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22-08-25 19:50:00

为响应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双奥之城 长城之约”的主题,配合怀柔区“来影都过周末”活动,8月20日,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邀请李可染画院青年画家和青少年们来到慕田峪长城,共同开展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8月的北京渐有秋意,以长城作为文化视点,画家以写生的形式呈现长城文化精神,通过美术作品诠释了在新时代美术工作者对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思考,彰显了美术工作者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在画家们的细心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拿起画笔细细揣摩、认真作画,用眼睛和心灵亲近自然,认识文物。在欣赏到户外美景的同时,进行实践创作,各位青少年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大自然所带来的写生技巧和快乐。绘画交流中,展现出中国画艺术在山水之间的笔墨传承。

风景写生让青少年学生从教室来到大自然,在户外充分感受到自然丰富多彩的色彩变化,学习掌握构图、色调、透视以及风景写生的基本方法。通过风景写生表现色彩的层次、虚实、冷暖、远近、空间的变化,表达出青少年对自然风景、长城精神的理解、感受和认识。

本次活动通过画家和青少年们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写生创作,画家们搜集到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为之后以长城为主题的创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孩子们得到了画家的专业指导和建议。双方都深入体验、探索了长城文化艺术资源,以画笔描绘怀柔区的自然景色、传播长城文化、展现怀柔风情,吸引更多游人关注长城,走进怀柔,走进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