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云中观广武 巍巍明长城

来源:央广网作者:时间:2022-08-12 14:49:46

近日,山西省内部分地区阴雨绵绵,位于朔州市山阴县的广武明长城出现了云海奇观,长城若隐若现,如龙腾起在山巅,吸引了许多摄影师的光顾。

广武明长城位于山西雁门关外朔州市山阴县境内,全部为砖石结构,由城墙、敌堡、关城、城堡、烽火台等多种防御工事组成。虽历经数百年风雨沧桑,但风貌依旧,气势恢宏地横亘于茫茫群山之巅。这段长城敌楼密集,军事防御体系完备,且保存完好,特别是一段锯齿状长城,堪称万里长城中的绝景。

山阴县地处山西省北部、桑干河上游,山阴境内的广武长城,东临雁门关,西瞰宁武旧城,南通五台胜境,北达云冈石窟,全长近3万米,是国内长城的珍品,极具历史文化研究和旅游观光价值。

广武明长城于明代洪武七年(1374年)修筑,保存较为完整部分在新广武境内,全长1万米,上面有敌楼16座,其中5座保存较为完整,2019年新广武明长城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