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海关区:爱中华 护长城 传承华夏文明

来源:山海关区委网信办作者:时间:2022-07-08 16:58:18

7月5日,河北省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区长城学会、长城志愿保护队,在老龙头景区共同开展长城保护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山海关红歌合唱团的演员们通过歌曲《爱我中华》《江山》、诗朗诵《我是长城》、舞蹈《乌苏里船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宣传长城。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游客免费发放长城保护相关书籍,宣传长城保护的法律法规。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山海关长城学会会长郭颖说:“通过这个形式让更多中外游客了解长城、喜欢长城,愿意参与到长城保护的队伍当中来,通过我们一代一代人的手去把它保护起来,让我们的后代子孙永远能够看到屹立不倒的万里长城。”

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在了解宣传活动的目的后,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来自石家庄的康韶倩说:“我觉得自己也要做一些宣传,让更多人关注文物保护,一起守护长城。”同为石家庄来的游客潘玉婷表示:“保护长城要从娃娃抓起。要带我们的孩子认识古代建筑,了解中国文化,从小树立民族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