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长城网作者:记者 祖迪时间:2022-04-14 16:48:13

据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4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消息,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明确提出的重点建设项目,其总体建设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项目选址位于山海关角山山麓、长城脚下,总规划用地面积106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

当前,博物馆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博物馆主体建安工程于2021年12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下一层浇筑工作,力争2022年7月份完成主体施工建设。

展陈设计方面,经积极筹划,采取展陈大纲编制、展陈设计与主体建设同步启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模式。目前,博物馆展陈大纲与展陈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

展品征集方面,2021年9月秦皇岛市即着手开展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发布了《征集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文物展品的通告》,全面启动面向社会的文物征集工作。公告发布后,得到广泛关注。下一步,博物馆即将进入布展阶段,期待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提供征集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