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国代表团获赠长城相框:下次一定到长城看一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时间:2022-03-11 14:32:00

外国代表团获赠长城相框:下次一定到长城看一看

外国代表团获赠长城相框 艾泽慧 摄

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冬残奥村上演。在延庆冬残奥村,澳大利亚代表团收到了中国志愿者赠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长城相框。“等冬残奥结束,下次我们一定到长城参观游览”,澳大利亚残奥代表团团长Kate连连感谢。

延庆冬残奥村有一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展示了长城文化及人文地标、传统文化数字体验等内容,向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传播中华文明。每天都有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前来光顾、体验。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志愿者饶馨潼前两天就接待了澳大利亚代表团。“我给他们讲解长城的历史文化,他们边看边问。”饶馨潼回忆说,澳大利亚代表团成员对中国文化有着强烈兴趣,对中国古代的辉煌杰作长城十分赞叹和惊讶,直言下次一定要到长城参观游览。

得知长城就是延庆的文化地标,Kate又顺带夸赞起他们所住的“运动员之家”。“我们特别欣喜能居住在这么一个风景宜人、历史文化悠久的冬残奥村。村里设施设备完善,服务安全体贴周到。我也十分满意代表团志愿者助理们的工作。”Kate提到,代表团助理们热情友好并且协助解决了许多问题和困难,对于他们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保障运动员良好休息做出了贡献。

外国代表团获赠长城相框:下次一定到长城看一看

外国代表团与长城相框合影 艾泽慧 摄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饶馨潼说,志愿者们都是对外沟通交流的窗口,“我们希望在交流中增进彼此友谊,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