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长城“三兄弟”:服务“舌尖上”的冬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孔宁时间:2022-03-11 10:07:21

“兄弟们,雪车雪橇的奥运比赛结束,我回酒店隔离了,祝你们冬残奥保障顺利。”2022年2月20日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餐饮协调副经理程忠亮和同样来自八达岭文旅集团的老同事吴剑鸣、王春晖告别。这三兄弟在长城脚下工作多年,从文旅集团到冬奥会餐饮保障,三兄弟虽然分在不同场馆、不同点位,但相同的是身上流淌着的长城血液,那便是忠诚与担当。

程忠亮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程忠亮主要负责IF(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休息室供餐点工作,这个冬奥会防疫风险等级最高的餐饮点位是程忠亮主动请缨争取下来的。作为一名军旅生涯超过20年的退伍老兵,身先士卒是刻在骨子里的品格。16个比赛日里,程忠亮每天在场馆工作的时间超过16小时,而办公区和IF休息室2千米的距离,往往需要他用脚步丈量。

冬奥会尚在进行中,国际雪车联合会的海克秘书长就发来了感谢信:“我们想对出发区一地下一层IF休息室提供的优质食物和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不仅是食物很好吃,而且工作人员真的很有礼貌和友好,让我们感觉像家一样,每一天都很受欢迎。(这里)给我们的国际技术官员和我们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地方,在漫长的训练和比赛日里重新充满活力。”日均60多位国际官员和技术官员在这里收到了程忠亮悉心周到的服务,他是长城脚下退伍不褪色的老兵,也是餐饮领域身先士卒的勇士。

吴剑鸣

从冬奥会到冬残奥会,同样勇于担当的还有吴剑鸣。他从文旅集团到高山滑雪场馆团队餐饮领域之前,刚刚从第一书记任上卸任。从乡村振兴到冬奥会保障,吴剑鸣戏称自己是“大飞跃”。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他是食品安全副经理,也是餐饮协调副经理,身兼两职,管理着4个餐饮点位。“食品安全是我们餐饮保障的核心,特别是高山场馆条件艰苦,对食物温度要求很高,我们必须做好这项工作。”每日的奔波中,他协调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接不同客户群需求,在4个点位来回奔忙,大到餐饮物资调运,小到餐线插头,他事无巨细。冬残奥的转换期,他每天都和相关业务领域对接服务要求,转变残奥服务思维,筹备残奥服务的软硬件。他身上有着长城人不畏艰辛的品格,在他看来,家乡延庆百年一遇的冬奥盛会,需要他挺身而出,这时候绝对不能含糊。他是长城脚下家国情怀的书记,也是餐饮领域迎接挑战的战士。

王春晖

三兄弟中最年轻的王春晖12年前退伍转业到八达岭文旅集团,比起两位在竞赛场馆服务的老大哥,他的岗位在阪泉核心区枢纽。在这里,他要保障一个餐厅和4个配餐点。有过测试赛保障经历的王春晖工作细致、严谨,十分关注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每周,他都固定给餐厅的服务人员召开专门例会,总结供餐经验,查找不足,力求精益求精。在他的点位上,有因高山滑雪中心辐射不到的外围点位,2个竞赛场馆的物资调运和配送协调需要他积极参与。他深知餐饮外围全覆盖的重要性,他给团队补位,给同事补位,把餐饮保障的任务和标准落实到实践当中。他是一个退伍老兵,是长城脚下真诚服务的餐饮主管,更是场馆外围保障不畏艰难的斗士。

巍巍海陀山,悠悠妫河水,自古长城出好汉,从长城脚下到奥运场馆,他们以担当的勇气和争光的志气,为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填上了重要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