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明小兵”邀外宾长城滑雪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谢春娟时间:2022-02-18 15:43:30

外宾收到“明小兵”长城滑雪笔筒

“太喜欢了!”接过来自延庆的“长城礼物”——“明小兵”长城滑雪笔筒,来自乌拉圭和尼泊尔的外宾赞不绝口。

2月11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办的“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上,来自延庆的长城文创产品走进新闻中心。嘉宾们纷纷佩戴上绘有八达岭长城景观的口罩,相互交流问候。现场,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为乌拉圭驻华使馆副馆长、参赞马丁·奥兰多和尼泊尔驻华使馆二等秘书舒缇送上了“明小兵”长城滑雪笔筒。

“明小兵”的创意来源于修筑长城征兵时,自小有着从军梦想的“明小兵”如愿入伍,参与修筑长城和戍边卫国,是成千上万修筑明长城军士的缩影。

“我去过长城,特别棒!我非常喜欢这个礼物,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马丁·奥兰多接过“明小兵”并拍照留念。舒缇兴奋地说:“我一定把这个礼物带回国,送给家人。”

“可爱的‘明小兵’作为一份中国礼物、长城礼物,为外国朋友送上祝福,真诚邀请大家来长城脚下滑雪。”延庆区相关负责人说。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632种“长城礼物”文创产品走进冬奥村、冬奥签约酒店,成为中国文化的展示窗口。其中,冰雪雷锋帽、长城四季丝巾、长城水杯、团扇等都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