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

中巴友谊在中国长城“落地生根”

来源:光明网作者:时间:2022-02-18 15:41:50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人们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庆贺农历新年的到来。爆竹声不绝于耳,节日的烟花还没有散尽,2014年2月,时任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登上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

20世纪80年代,在“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号召下,长城保护维修进入新的阶段,许多重点地段得以维修、复建。巴基斯坦政府通过友好捐赠,修复了位于中国北京的八达岭北六台至北七台的一段长城。中巴两国的友谊在八达岭长城之上“落地生根。”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巴友谊在漫长历史进程中不断积淀、日益深化,书写了一部信义之交、患难之交的国际交往巨著。

正如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统站在长城上讲的那样:“这个地方充满了神奇和辉煌。这个壮观的建筑充分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遗产。我将永远珍惜此次长城之行的宝贵经历以及中方给予我和我的代表团的热情款待。中巴两国友谊万岁!”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中巴友谊在中国长城“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