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橘红点缀雪白,八达岭长城这样除雪确保文物安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李瑶 通讯员 申冰堂时间:2022-01-26 10:04:47

22日清晨,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漫天白雪尽情飞舞,万里长城再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景象。雪花带来美景,也掩盖了登城步道,为游客带来安全隐患。

清晨五点多,天还没亮,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120多名景区环卫工人齐上岗,拿起扫帚、戴上背负式吹雪机,按照“网格化”管片职责分工,抵达各自责任片区,清理城上城下的积雪。皑皑白雪中,点点橘红点缀其上,成为最美冬奥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早上七点半,雪还在簌簌落下,景区已清理出安全通道,为游客提供安全游览环境。大雪不间断地落下,环卫工人们不停歇,一旦地面积雪达到一定厚度马上清扫,实现雪中路通、雪后路净。

据了解,多年来,八达岭景区加强文物保护,城上除雪全部采用人工清理方式,坚决杜绝因投放融雪剂对墙体造成腐蚀破坏,确保游客人身和文物本身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