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河北:对深化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再动员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记者 肖俊林时间:2022-01-12 14:53:07

近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电视电话推进会,总结全省检察机关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2020年6月,河北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通过办案,一批受损的长城本体得到及时维护修缮,一批重点长城点段得到有效保护,一批侵占长城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非法建筑被彻底拆除,一批丢失、破损的长城保护警示标识设施得到重新设置,一批被破坏的长城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修复治理,一批损害长城的违法行为受到了依法惩处,一批长城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得以建立完善。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推进会上表示,将对法定监管职责不落实、未经批准在长城保护范围内违法施工建设等问题实施重点监督,及时发出检察建议,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推动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协调联动,提高长城保护工作效率。注重加强与法院、相关行政机关以及有关组织的沟通磋商,建立完善重大案件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共同推进重大案件办理工作。完善跨区域案件协同办理工作机制,推动跨区域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及时有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