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山西 > 

“沧桑长城 形胜大同”大同长城摄影展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梁学武时间:2021-11-16 10:09:47

近日,“沧桑长城 形胜大同”大同长城摄影展在山西大同市美术馆开展。本次活动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长城文化旅游协会、市美术馆共同主办,精选出涵盖了大同长城各点段及军堡的200幅摄影作品,集中展现大同长城的不同景致、人文景观、风俗民情,反映了大同城及大同夯土长城的沧桑变化和雄阔壮丽、粗犷昂扬之美。

山西:“沧桑长城 形胜大同”大同长城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无标题

大同长城保护学会会长袁建琴讲解大同长城的沧桑史  梁学武 摄

大同市长城文化旅游协会的会员们常年参与长城保护工作,用镜头记录了长城不同季节的不同景致,足迹遍布天镇、阳高、新荣、左云、浑源、灵丘、广灵、云冈、云州各区县,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追的求诠释着对长城的热爱。

展览吸引了众多长城爱好者、热爱摄影的人们观展。观众们兴致勃勃,从东到西依次参观了大同外长城天镇新平堡镇平远头东起点到阳高、新荣、左云二十边的各个景点以及内长城浑源、灵丘、广灵、云冈区、云州区、大同城等景点,按照大同长城的分布和走向,体味大同长城的蜿蜒逶迤,让人仿佛亲临现场,大呼过瘾。

据了解,此次大同长城摄影展将持续至12月25日,通过长城摄影作品普及推广大同长城文化知识,增强全民保护长城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