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陕西 > 

陕西榆林横山区开展长城保护督导检查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委宣传部作者:记者 李和富时间:2021-11-12 16:03:00

11月3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文保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就赵石畔镇长城管护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赵石畔镇长城保护站、赵石畔镇石家峁墩山战国秦长城烽火台、赵石畔镇水掌村明长城遗址,详细了解文保员在岗、巡查情况、长城周边环境面貌、警示提醒设施设置等保护工作情况,并就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提出,长城保护工作站和文保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长城保护工作条例,担起属地责任,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有力有序做好长城保护各项工作。

检查组表示,要继续加大宣传检查力度,陆续对全区58处战国秦和明长城烽火台设置长城遗址警示牌,督促各乡镇加强对长城专职保护员的管理,增加对长城的日常巡检频次,确保全区长城文物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