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沿线省份 > 河北 > 

河北赤城:长城保护公益诉讼题材微电影《镇物》开机

来源:正义网作者:驰轩时间:2021-11-03 14:46:14

开机仪式

为加强长城保护宣传,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10月28日,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了首部公益诉讼题材微电影《镇物》开机仪式。

《镇物》主要讲述了检察官从一起团伙盗掘国家级重点文物明长城烽火台遗址被假警察“黑吃黑”连环案入手,深挖文物特别是不可移动文物明长城毁损问题线索,依法履职办成全省首例不可移动文物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检察官作为国家公共利益的维护者,认真履行保护长城及其附属设施烽火台的历史使命和职业自觉。

这部微电影的剧情取材于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演绎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真实反映了基层检察官守护长城遗址、弘扬长城精神的生动司法实践,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积极倡导营造了“爱护文物、保护长城、人人有责”的法治理念和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