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橙黄绿斑斓如画!北京八达岭长城迎最美秋景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作者:记者 李瑶时间:2021-10-26 14:39:41

秋光正好,登八达岭长城,山脊之上,“巨龙”盘旋;两侧山谷,红橙黄绿色彩斑斓,绵延不绝。近日,八达岭长城景区元宝枫、火炬、黄栌等渐次变红,秋景无限。

八达岭长城两侧共分布3000余亩红叶林,20余万株彩叶树,包括元宝枫、火炬、山杏等品种,树种多为野生。加之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气候特征明显,八达岭景区是北京地区红叶红得较早、叶片最为艳丽、持续时间最长的赏红区域。

八达岭长城景区最大的红叶黄栌树,位于南一楼内侧院内,被称为红叶树王。其胸径32厘米,胸围100厘米,树高5.5米,树龄约60年,与北城全景及南一楼局部城墙楼台形成绝美风景。

长城每个城楼的箭窗都有各自独有的观景角度,在八达岭长城南二楼南侧,近处整个山坡跃然眼前,林木色彩最为丰富。缤纷的色彩中,特别耀眼的是黄栌,如片片红霞,使人心醉。

八达岭长城北城便道总长度达1.2公里,游客可在长城身畔的山林中欣赏红叶与长城相映的景观,零距离接近红叶,拥抱秋天。其中,北四楼下的300米便道红叶最为集中,便道为红叶所掩映,游客时不时需俯身穿过。在这里,既有北城城楼作近景背景,也有南城城楼作远景背景,各个角度红叶与长城的构图丰富奇美。

据悉,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都是八达岭长城景区登高赏红的好时节。